保卫处
 首页  制度法规  办事流程  平安建设  综治动态  文档下载  学校主站 
  平安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正文

关于做好“国庆”长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29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处室、中心: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现就做好长假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如下:

一、各单位节前要组织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认真查找安全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特别是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作重点检查。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二、各单位假前要对本部门的师生员工进行一次安全教育,特别是各学院要加强对假期离校学生的管理和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督促学生离校期间要妥善保管好个人的贵重物品。提醒学生注意交通安全,不坐黑车,规避风险。

三、行政和辅导员值班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按时到岗,严禁脱岗漏岗,并做好值班记录和安全巡查,发现问题要及时向相关部门和学校领导汇报。学校保安要加强巡逻,严格门卫管理,做好出入登记。

四、放假期间,提醒师生员工切莫在办公室、宿舍等场所存放现金、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人员离开时要及时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水源。

五、学生工作部门和宿管部门要加强假期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严格执行学生宿舍用水用电管理规定,对出入学生宿舍的可疑人员要进行盘查,禁止留宿校外人员。每日开展巡查,防止火灾和盗窃案件的发生。

请各单位切实负起责任,认真组织检查和开展宣教工作。预祝全体师生员工国庆节平安、祥和!

保卫处

2014年9月28日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