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制度法规  办事流程  平安建设  综治动态  文档下载  学校主站 
  平安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正文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5  浏览次数:


 

各单位、部门:

寒假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现就做好假期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如下:

1、各单位、部门根据职责范围,积极开展安全自查工作,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问题及隐患建立清单,立即整改,有效确保校园安全。放假前,校园安全管理处和相关职能部门将对重点要害部位开展专项安全检查。

2、各单位假期前要对本部门的师生员工进行一次安全教育,特别是各学院要采取各种形式,加强对假期离校学生的管理和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要教育师生在假期中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注意加强自身防护。

3、物业要加强宿舍管理,确保宿舍都锁好门窗,关闭电源水源。

4、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要做好假期间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尤其要注意排查水、火、电以及易燃、易爆物品等安全隐患,加强实验室防盗、防失措施。做好危化品的集中统一管理,落实责任人,严格落实剧毒、放射性和其他危险化学品的采购、储存和废弃处置等环节的登记及管理规定,严防出现失管、失控、被盗、遗失等情况。

5、放假期间,师生员工请勿在办公室、宿舍等场所存放现金、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人员离开时要及时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水源。

6、行政值班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按时到岗,严禁脱岗漏岗,并做好值班记录和安全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和学校领导汇报。

7、校卫队要严格落实门岗管理,认真做好进出校园车辆、人员的登记、查验工作,对校外人员、可疑车辆严加盘查。要加强校园及宿舍的巡逻检查工作,做好消防每日巡查工作。

                        校园安全管理处

                    2021125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