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制度法规  办事流程  平安建设  综治动态  文档下载  学校主站 
  综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综治动态>>正文

防控疫情 准备开学 我们一直在行动——记鄞州校区安保人员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2  浏览次数:


 

新春伊始,一场始料不及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弦,无情地蔓延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面对疫情防疫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守一线的安保人员挺身而出,日夜轮守,保护着“浙药”这个大家庭。

一、以校为家,以人为己

自疫情发生以来,师生已返家休息,喧嚣的校园慢慢静寂,但有一群人一如既往地在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他们就是学校的守卫者----保安。学校是这群守卫者的第二故乡,他们工作在这里,生活在这里,以校为家。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他们坚守在岗位上,日夜轮守。他们收起心中的忐忑,放下自身的顾虑,义无反顾地投入到防疫的大军中。他们把来校师生看作家人,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之外,时时叮嘱师生做好防疫措施。

二、严格把关校门进出,认真履行守卫者职责

“老师,您没预约,不能进入校园。”

“老师,请在这边登记,戴好口罩入校”。

疫情发生后,学校采取半封闭式管理,除向学校申请入校,且取得校安处同意的工作人员才能入校,其他人员不得入校。他们手拿测温仪,时刻守卫在学校南大门,对入校人员严格把关。认真核对来访人员名单,检查口罩佩戴情况,检测来访人员体温,做好入校人员的离校回访等,只有不折不扣地执行半封闭式管理要求,才能真正守护好校园。

三、以身作则,并做好重点区域的消毒工作

他们工作在校,生活在校,在防疫工作的一线,他们以身作则,养成勤通风、勤洗手的良好习惯。口罩不离口,岗位不脱岗。同时,为了减少进出校园的人员,主动承担起了校园重点区域的消毒工作。教师值班室、行政楼、卫生间、垃圾投放点、门岗岗哨、电梯等等,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每天认真完成两次的消毒工作。

四、重视开学疫情防控演练,全员动员投入开学准备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保障全校学生及教职员工返校及开学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他们积极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和工作要求,对开学返校人员管控和学校公共卫生应急预案工作流程进行反复推敲和现场演练,并积极与兄弟院校开展经验交流和心得分享,确保学校顺利有序开学。

他们做着平凡的工作,却散发着不平凡的“光芒”;他们甘于平凡,但并不平庸;他们旅居他乡,却以校为家。防疫的一线有不顾生死的医务人员,也有默默无闻的他们。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