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制度法规  办事流程  平安建设  综治动态  文档下载  学校主站 
  综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综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暨平安校园建设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0  浏览次数:


 

 

       520日上午,学校安全工作会议暨平安校园建设推进会在奉化校区行政楼111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文霞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许莉勇回顾总结了2019年学校安全工作情况并就2020年学校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之后,校党委书记陈厥祥作了题为“发挥“三个地”优势、担当起“窗口”使命—以平安校园创建统领高水平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陈厥祥就进一步提高创建站位,紧紧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不断探索完善校园安全工作机制,高水平建设平安校园、高质量实现校园平安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一如既往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把平安校园创建引向深入。二要以平安中国、平安浙江建设为指导,高水平创建平安浙药。三要以平安校园建设为牵引,高质量做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陈厥祥强调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中一要明确责任主体,落实主体责任。只有把主体责任落到了责任主体之中,责任制才算闭环,才谈得上切实做到了履职尽责,才是真正做到了落实工作责任制。二要坚持一体化推进,追求常态化创建。坚持平安创建为统领,坚持一体化协同推进,追求常态化群众性创建,做到化整为零与化零为正的有机统一,特别是要着力打造“智能防控圈”,推进“智安校园”建设。抓经常、经常抓,融入日常,抓在平常,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三要创建平安校园,确保校园平安。平安校园创建,既是目标,也是抓手。实现校园平安,离不开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共同付出。把师生这个主体的作用充分地发挥和调动起来,为做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2020年度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之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文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对校园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始终把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加强安全管理作为学校管理的首要工作。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人为本,常抓不懈。二是落实责任,切实将校园各项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认真对照责任书要求抓落实,强化安全管理,落实安全措施,积极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三是齐心协力,合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平安校园建设涉及学校各个学院各个部门,需要学校所在地公安部门大力支持,需要各级加强沟通,通力合作,齐抓共管。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