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制度法规  办事流程  平安建设  综治动态  文档下载  学校主站 
  综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综治动态>>正文

学校被评为宁波市“无诈校园”建设示范单位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1  浏览次数:


 

近日,宁波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度“无诈校园”建设示范单位的通知》,学校被评为宁波市“无诈校园”建设示范单位。

 

 

根据《宁波市公安局 宁波市教育局 共青团宁波市委关于深化“无诈校园”建设暨创建示范单位评估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2020526日,由宁波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团市委等多家单位共同组成的专家组对学校创建“无诈校园”示范单位工作进行了初评和实地评估。评估中,考评组专家对我校“无诈校园”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一直以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无诈校园”建设工作,不断创新教育形式,拓展教育载体,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防诈、反诈宣传教育,学校、公安、通信网络公司等多方联动,有效提升了学校师生防诈反诈的心理防线,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率逐年下降。特别是201912月,学校与奉化校区萧王庙派出所成立了奉化区首个校警“反诈联盟工作室”,通过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教育和联防联控,进一步全面提升了学校师生反诈、防诈的意识和技能,为学校构建“无诈校园”夯实了基础。

 

当前,学校“无诈校园”创建工作虽取得一定成效,但距离“无诈”目标还有较大差距。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入推进“无诈校园”建设工作,坚持不懈做好防诈、反诈宣传引导和安全警示教育,进一步完善防诈、反诈防控工作机制,织密“校、警、地、家四方联防联控网络体系,努力实现“无诈校园”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和要求。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