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制度法规  办事流程  平安建设  综治动态  文档下载  学校主站 
  综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综治动态>>正文

省高等学校等级平安校园建设考评专家组至学校复核考评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上午,省高等学校等级平安校园建设考评专家组对我校平安校园建设情况进行了复核考评。由浙江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加敏任专家组组长,省委政法委调研员、省高校安全保卫处长等7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台账核查、问卷调查、实地检查等方式对我校深化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考评汇报会在学校奉化校区行政楼113会议室举行。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学校“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了会议。宁波市公安局政治安全保卫一支队科长陈建特、宁波市公安局奉化分局萧王庙派出所所长童斌峰以及宁波市消防支队奉化区大队助理工程师周博君等嘉宾参加了会议。


    校长任文霞致欢迎词。任文霞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诚请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她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平安校园的建设,始终将其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石和基础。近年来学校更是通过认真贯彻建设平安校园的精神要求,紧紧围绕“育高素质医药人才,建应用型特色院校,以特色争一流”的办学目标,不断压实工作责任、提升防范能力、优化工作机制,形成了统筹协调、齐抓共建的工作机制,保障了校园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校党委书记陈厥祥作工作汇报。陈厥祥从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取得的成就、深化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情况回顾、特色亮点、上轮考评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今后努力方向等五个方面,对我校自2015年被评为“3A级平安校园”以来的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陈厥祥指出,接下来的工作中,学校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新要求,一如既往地将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创建平安校园实现校园平安、师生平安,同时不遗余力为平安浙江、平安中国建设贡献浙药力量!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分三组对学校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进行了检查。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开展问卷调查,实地检查学校监消控室、微型消防站、实验室、图书馆、配电房、学生公寓、食堂、门卫室等重点部位,模拟演练突发事件处置,对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核查。核查结束后,专家组又召开了反馈会。会上,三组专家分别就查阅台账资料、实地检查、模拟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周加敏代表专家组对学校平安校园建设检查总体情况进行了反馈。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推进等级平安校园建设中取得的成绩,认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学校平安校园建设领导机构健全,分工明确;校园预警机制完善,对重点人群帮扶举措到位;师生安全教育卓有成效,平安校园满意度和安全知识正确率达到100%;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到位,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对前轮考评存在问题的整改力度大,体现了立知立改;对等级平安校园新建设要求落实情况好,建立健全了事故倒查分析制度、重大决策风险评估制度等。同时他也对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加强保卫干部队伍建设;二是要加强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三是要加强对安全事故分析研判;四是要加大对学校安全保障设施的投入。

    最后,陈厥祥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陈厥祥对专家组的指导表示诚挚地感谢,对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表示诚恳地接受。针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他表示学校将认真对标对表进行剖析整改,落实责任,高质量地完成整改工作。同时,他还表示,学校进一步把平安校园放到平安宁波、平安浙江、平安中国的大格局之中谋划推进,更加紧密地纳入到“十四五”整体规划之中来设计建设,更好地与推进育高素质医药人才、建应用型特色院校有机相融合,建立更加严密的创建网格,形成更加强大的创建合力,夯实更加坚实的创建基础,形成更加浓厚的创建氛围,实现由平安校园到校园平安的提升,通过平安创建不断厚植全体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争取早日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一流医药类应用型强校!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