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制度法规  办事流程  平安建设  综治动态  文档下载  学校主站 
  综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综治动态>>正文

校警联动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

 

为增强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掌握诈骗防范知识和手段,斩断伸向校园的电信网络诈骗黑手,413日下午,学校邀请奉化区萧王庙派出所所长童斌锋、副所长陈剑南来学校奉化校区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开展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许莉勇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学生处、团委、校园安全管理处以及奉化校区各学院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许莉勇对萧王庙派出所专程来学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公安机关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作出的关心表示感谢。她阐释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背景和意义,希望校警携手共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坚实防线,确保师生的财产安全。

童斌锋向学校介绍了当前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公安部门采取的具体工作举措。他在充分肯定学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同时,针对奉化校区近两年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发案情况以及师生容易受害的典型案例,进一步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进一步健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机制,创新立体化防范治理体系,确保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要进一步完善“反诈”志愿者、网格员队伍,织密防范网络,形成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人人负责的全员防诈反诈工作体系。三要进一步加大校警共防共治,萧王庙派出所将持续加强对学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服务和扶持,真正发挥好“反诈联盟中心”的指导作用,力争校警共同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许莉勇指出,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始终把安全稳定作为学校的头等大事来抓。高校师生特别是青年学生是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目标群体之一,因诈骗手段多样、隐蔽性强,单个案件额度小,导致破案不易,但产生的影响却很大,事关师生员工切身利益和学校发展稳定局面,学校一定会举全校之力,切实把防范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她就做好学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相关部门、学院要切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积极开展反诈防骗宣教工作,切实夯实安全稳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二是相关部门、学院要对已发生的案件进行梳理归类,把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特点、犯案流程、当事学生的心态等在教育培训中进行剖析,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在提高师生防范意识上作好文章。三是相关部门、学院要密切与公安部门配合联动,建立定期警情通报研商机制,进一步拓宽畅通渠道,让每一位师生员工都能以及时了解信息,切实降低发案率,保障广大师生员工财产安全和学校稳定。

会上,相关部门、学院分别介绍了各自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开展基本情况,并对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