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制度法规  办事流程  平安建设  综治动态  文档下载  学校主站 
  综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综治动态>>正文

以数字赋能安保,护师生平安返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


“同学,请测温、扫码,打开行程码”、“同学,请刷身份证过闸机通道”……2022827日,学校第一批新生顺利报到,通过闸机通道自行验证身份后进入校园,秩序井然。学校保卫处启用校园门岗数字安防系统,正式开启智能门岗管理新时代,助力学校智慧校园和数字化校园建设。

827日上午7点多,已有新生报到。校党委副书记杨俊杰带领保卫处的同志到现场检查门岗智能系统运行、校卫队值班执勤以及校门落实疫情防控等情况,确保迎新、复学期间各项安防工作有序开展。杨书记还和报到学生亲切交谈,询问学生到校感受,是否有困难等等,让新生感受到“家”的温暖。

为做好师生返校工作,保卫处根据学校要求,前期多次召开部门和安保人员会议,协调物业公司,增派安保人员,制定车辆、人员进出方案,加强演练,确保师生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安全有序进入校园。对各个岗位加强培训,各司其职,在保证门岗人员力量的情况下,协助学生搬运行李,抽调专门人员帮助女生和困难学生把行李从一楼搬到寝室。在严格管理的同时,做到了服务有爱心、服务有温度。

为了切实守牢守好学校“第一防线”,保卫处提早谋划,精细安排,假期坚守岗位,加强校门管理,对校园及周边环境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督促施工单位,抢抓暑期时间施工,初步完成学校智能门岗安保系统安装和调试等工作。在相关部门和学院通力合作下,师生已经可以通过多种认证方式进出校园,接下来将进一步优化完善,增加人脸信息采集,启用人脸识别功能,届时师生进出校园将更便捷、更高效、更安全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