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制度法规  办事流程  平安建设  综治动态  文档下载  学校主站 
  综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综治动态>>正文

远离火灾,珍爱生命,上好消防第一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

 

 


    为增强2022级新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发生时自护自救、互助互救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近期,学校保卫处联合奉化区消防大队、溪口消防中队以及鄞州消防大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应急逃生演练以及消防扑救演练等系列活动,各新生班级代表以及校微型消防站队员参加了活动。

 

 

在新生消防第一课上,奉化消防大骆祉伊和鄞州消防大队黎健结合身边典型的火灾案例,生动形象地说明火灾的危害性和带来的严重后果,告诫同学们要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消除火灾隐患,杜绝火灾发生。他们还重点从火灾的基本常识、校园火灾特点、发生原因、预防、逃生自救、常见消防器材和设施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演示。随后,在消防员和微型消防站队员的引导下开展了应急逃生演练,同学们掩住口鼻、弯腰前行、快速小跑,按原定路线有序撤离,做到了下楼不拥挤,不踩踏。最后,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同学们学习了灭火器和消防水枪的使用。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